English

太平洋产险将上市

2000-01-29 来源:生活时报 莫 春 我有话说

本报讯记者从中国太平洋保险公司2000年工作会议上获悉,作为最早设立的全国性公有股份商业保险公司的太保,今年将实现产寿险分业经营,寿险与国外知名保险公司合资或合作,产险则积极运作上市,进入资本市场。目前太保选中合资谈判的“对象”是美国安泰保险公司,同时也与国外其他保险公司接洽,不排除最后“移情别恋”的可能。如果谈判顺利,今年6月30日前双方可确认“婚姻”关系,太保将步入合资公司运作轨道。

太保公司正按国家有关规定,积极策划财产险业务的公开上市,直接进入资本市场,争取成为国内第一家上市的保险公司。太保业务优良,资产回报率在25%以上,进入资本市场,保险的发展步伐更会加快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